「一杯奇異果鮮果汁不要放冰塊,一杯奶蓋綠茶然後一杯摩卡,二桌的。」
「張藝興你先等等,剛剛四桌是什麼來著?」
「四桌你已經做完了。」
「啊是嗎?」
 
 


把貼在鐵架上那一長串的點餐單撕下丟進黑色垃圾桶,鹿晗洗了把手打開冰櫃拿出兩顆奇異果,切成兩半後放進調理機打碎。
在等待奇異果自體分屍的期間,靠在洗手台前睜著眼看著櫃台前的張藝興。
「別看著我,我是不會去幫你的你放心。」
感受到背後望著自己的強烈視線,張藝興頭也不抬的繼續算著收銀機裡的錢,見對方真的沒有要幫忙的意思,鹿晗也只好撇撇嘴,把變成一坨爛泥的奇異果從調理機裡倒出來然後挖了一匙蜂蜜淋在杯子的頂端。
 
 
 

「您好,請問需要什麼?」
「一杯鮮奶茶,牛奶增量。」
「好的,請問內用還是外帶?」
「..嗯,內用吧。」
「好的,總共是50元,收您100,稍後會為您送上餐點。」
 


聽到熟悉的聲音,用眼角餘光瞥了櫃檯一眼,果然,又是那孩子啊。
「一杯---」
「我知道,鮮奶茶牛奶增量。」
張藝興正準備把點單告訴鹿晗時才說了個開頭就被對方打斷了,不意外的聳聳肩,從茶桶裡舀出綠茶然後在上面擠上鮮奶油。
「我說,那孩子是不是對你有意思啊?」
看鹿晗完全沒有要做摩卡咖啡的意思,張藝興用咖啡機磨了些咖啡粉加進熱水裡攪拌著。
「嗯,或許吧。」
緩緩的把鮮奶倒進紅茶裡,用鐵湯匙輕輕攪拌成淡褐色,然後拿了個托盤把奶茶放上去。
「欸二桌的先上…」
無視掉張藝興的提醒,拿起放有奶茶的托盤向窗邊的位置走去…

「您的鮮奶茶。」
在他要放下杯子的同時,一隻微微冰涼的手接過了他手上的茶杯。
「謝謝。」
好冰涼的手。
一瞬間的接觸讓他有些異樣的感覺。
 
 
 
 
 

他認識那孩子,應該說,他知道他是誰。
自己同校的國中部學弟吳世勛,每個禮拜都會準時出現,而且都在他唯一有值班的禮拜六下午,讓他想忘記也難。
其實第一次看見吳世勛是在一個下著大雨的傍晚。
那時下班準備回家的鹿晗一打開咖啡廳的門,就看見一個穿著制服襯衫、渾身濕透的金髮少年,看見的那瞬間他還嚇了一跳,因為那個少年站得離門口太近,而且…他長得很帥。
鹿晗其實不常覺得什麼人很帥或是誰很漂亮什麼的,大概是因為那個少年淋了雨,滴著水的髮尾和有些透明的襯衫再加上他全身散發出的冷峻的氣質,讓他腦袋一瞬間就聯想到帥這個字。
把手上裝著員工制服的袋子放在一邊,轉身又走進咖啡廳。

「欸張蛋蛋,你的傘借我一下好不好?」
「你自己不是有..喂你還真自動!」

順手拿了張藝興放在櫃台旁的黑傘,再拿條被暖氣烘的暖呼呼的毛巾外加一杯自己放在保溫庫的鮮奶茶,然後又走出門外。
看見那名少年似乎準備衝出遮雨棚,一臉煩躁的表情讓鹿晗打從心裡覺得好笑又可愛。
「那個,你看起很冷,還是先擦乾吧。」
把手上的毛巾罩在少年的頭上,不經意的瞄到少年的胸口繡著的幾個字。
國中
三年A班
吳世勛
喔,是文科的學弟啊。
 
 

「然後這把傘給你吧,奶茶也請你喝,很好喝喔我多加了一點牛奶!」
把手上的白色摺疊傘和奶茶塞進對方懷裡,看他一臉的茫然,鹿晗不著痕跡的偷偷揚起嘴角。
「你把傘借我了,你怎麼辦?」
他的聲音…還真好聽。
「我有兩支傘呢,先這樣啦你改天再還我吧!」
說完,打開從張藝興那裡搶來的黑色雨傘,拿起制服袋子後便走進雨中。

 
 


【鹿晗,有個學弟說要找你欸,你認識嗎?】
禮拜一的晚上張藝興傳了短訊給他,正躺在沙發上吃披薩的鹿晗吸了吸滿是油漬的手指,按出鍵盤開始打字。
【長怎樣叫什麼名字】
【金髮,有點帥然後聲音蠻有磁性的】
【欠雨傘的】
【…啊?】
【沒   我在吃披薩明天再聊】

關掉張藝興傳來的憤怒臉的貼圖,伸手又拿了一塊披薩放進嘴裡。
「嘖,火腿怎麼那麼少…」






在那之後的每個禮拜六,吳世勛都會到店裡點一杯牛奶增量的鮮奶茶。
「鹿晗,我們菜單上沒有牛奶增量這個選項啊你說----」
「我來做吧,偷偷多放一點沒有關係的啦。」

於是他也都會為吳世勛親自送上那杯菜單上根本不存在的鮮奶茶。
他們就這樣互相觀察著對方,等待著對方的動作。
吳世勛在等,看鹿晗什麼時候會開口向他要那把傘。
或許鹿晗同時也在等待著,吳世勛把傘還他的那天。
 
 
 



「您的鮮奶茶。」
「謝謝。那個,等一下…」






他在吳世勛還給他的,收得整整齊齊的折疊傘中發現了一張紙條。
【鹿晗學長
  下禮拜六,一起喝杯鮮奶茶好嗎?----
   吳世勛。】


-END


呼啊,原來那個站櫃檯的是張藝興!!!(驚訝什麼c6a02b8dff7eb0569f97a1704a325b9a_w48_h48  
喔吳世勛你在帥什麼啦煩欸(??
這種小粉紅的氣氛我寫得好開心(跳舞
然後這張終於沒有黃子韜出現了(到底
我的噗浪:saya0411
歡迎留言搭訕
BY
SAYA.
arrow
arrow

    Love Gyu(s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